晴時多雲

強化證券監理 金管會與美國證管會舉辦交流訓練計畫

2015/10/12 19:58

金管會與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首次共同舉辦「SEC區域交流訓練計畫」,以交流各國監理實務經驗。 圖為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日與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共同舉辦「SEC區域交流訓練計畫」,總計有亞洲12個國家派員參加,這也是美方首度於臺灣舉辦該項訓練計畫。

本訓練共有自亞洲12個國家或地區派員參加,包括台灣、香港、日本、韓國、泰國、印尼、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柬埔寨、印度、斯里蘭卡等。

其中,有超過70名來自金融主管機關、交易所及集中保管機構代表與會;此外,亦有來自國內自律機構、證券商、期貨商與投信投顧等近百位代表參加。

金管主委曾銘宗開幕致詞表示,台灣與許多亞洲國家一樣,資本市場成立的時間並不算長,也常常面臨許多監理的挑戰;而美國SEC曾面臨過的各種挑戰與克服挑戰的智慧,總是能帶給監理者許多啟發。

曾銘宗指出,希望能與SEC和亞洲各國夥伴強化合作關係,也期待透過更多的互動與交流,朝共同的願景:保護投資人權益、確保市場運作的公正和效率性、協助企業籌資。

金管會官員強調,本計畫提供市場參與者難得的機會,可向世界最知名的金融監理機關官員學習監理經驗;訓練計畫的主題包括「法規遵循」、「市場結構」、「利益衝突與「執法實務與程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