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後勁人抗爭25年 高雄煉油廠下月關廠

2015/10/12 08:36

後勁人抗爭長達25年的高雄煉油廠,即將下個月正式熄燈號。(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後勁人抗爭長達25年的高雄煉油廠,將在下個月正式熄燈號,這座在台灣經濟發展扮演重要角色的中油煉油廠關廠,讓不少老員工相當感慨,但後勁居民則表示:「惡鄰居終於要搬了」。

根據《聯合報》報導,中油高雄煉油廠1968年建廠,全盛時期有3000多名員工、46座工場;如今只剩約3分之1員工、6座工場;其中五輕設備自1990年代初完工後,50年的壽命僅23年,讓員工感嘆「這是台灣石化產業及經濟的一大損失啊!」

但參與「反五輕環保抗爭」長達20多年的後勁居民,對於惡鄰居終於要搬走了相當高興。報導指出,有居民甚至掛起大型看板為關廠日倒數;而有70年歲的居民更表示,能在有生之年看到中油關廠,留給後代子孫安全家園,他死而無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