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卓手機誰先倒下?中媒:HTC

2015/10/09 11:25

有中國媒體指出,HTC很可能是安卓手機最先倒下的品牌。(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宏達電(2498)持續虧損,日前不僅宣布裁員,更被踢出台灣50成分股之外,而有中國媒體更指出,安卓(Android)手機最先倒下的品牌巨頭,很可能就是HTC。

根據中國《每日經濟新聞》報導,曾推出全球第一台安卓手機的HTC,受到蘋果以及同陣營的三星、華為、小米強力競爭,如今地位直直落,就算撤換執行長周永明,由王雪紅親自上陣也沒用。根據市場調查公司IDC調查,HTC全球第2季出貨量為500萬台,全球排名已落到15名。

IDC高級分析師閆占孟更指出,HTC快速沒落的主因,除了外部強敵林立外,「市場策略上顧此失彼」、「產品創新乏力」、「本地化意識薄弱」、「決策層個人意志」也是重要的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