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法換新車省5萬 車商怒火燒…吃不到

2015/10/09 06:50

行政院「貨物稅條例」修正草案刪級距退稅及報廢補助,又要中古車綁出口,讓車商大罵一切回到願點。(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才剛通過「貨物稅條例」修正草案,讓舊換新車主可以省下5萬元的貨物稅,但案子還剛曝光,立刻引發車商大反彈,指控草案內容刪除分級補助,只會形成較新車不願賣、太舊車想賣卻因綁出口反而成絆腳石;車商根本是看的到,吃不到。

行政院通過的「貨物稅條例」修正草案,決定舊換新補助款5 萬元,但要綁出口,而把原建議案中的「級距退稅」(分級補助)及「報廢補助」全部刪除,引發車商們大反彈。

《自由時報》報導,根據車輛公會統計,因政策提前曝光,消費者觀望延後購車,造成9月各大車商汽車展的來客數驟減約30%,單月領牌數銳減至2.42萬輛,比去年同期減少29%。

《中國時報》報導,修正草案出爐,卻只有半套,公會大罵,這半套根本達不到政策效益,原案的意旨是希望透過舊車出口退稅及報廢補助,以提振車主換車意願,將這些太老的車子順利離開台灣,減少對環境的傷害,但如今的政策半套結果,只導致反效果。

依照現有的草案內容,可能引發的效果將是較新車主不想換車,太舊車主想趁機賣車,不過,太舊車的車子根本很難外銷,也達不到退稅要求,而直接報廢又沒補助,最後可能僵持,最後回到原點。

據報導,在修正草案出爐之後,汽車公會電話被車商打爆,也罵爆,車商怒火才開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