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院通過貨物稅修正草案 買車舊換新省5萬

2015/10/08 12:19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立院通過修法後,中古車出口買新車可減徵貨物稅5萬元,舊車車主買新車時即可減價5萬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提振車市的景氣,行政院會上午通過「貨物稅條例修正草案」,針對中古車汰舊換新研擬減徵貨物稅,以鼓勵民眾換車。財政部長張盛和會後表示,待立法院通過修法後,中古車出口買新車可減徵貨物稅5萬元,舊車車主買新車時即可減價5萬元,預期達到刺激我國出口、提振新車市場景氣、節能、減碳四大目標,將爭取在立法院這會期通過修法。

爭取在立法院本會期通過修法

張盛和表示,這項修法將先實施5年,預計5年內創造產值500億元,增加1500人的就業機會,同時,中古車商也可以獲利,未來中古車商可以拓展外銷,會開始做各種舊車包裝、修復,或加裝零組件,有擴大產值效果。

張盛和說,依據草案,中古車一定要持有滿1年,要2年以上才是舊車,出口前後6個月內買新車都可以減徵貨物稅5萬元,因為新車車商要回饋到價格上,舊車車主買新車時就會獲得減價5萬元。

張盛和指出,目前全世界中古車市場一年有50萬輛,我國完全沒有出口,日本、新加坡、南韓等國出口中古車非常多,是我們可以開拓之處,但中古車出口一定要和新車連結,預計完成修法後,1年可增加新車銷售量1萬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