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入TPP 經長:機會之窗不會很大

2015/10/07 09:31

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日前結束談判,對台加入時程,經濟部長鄧振中7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機會之窗不會很大」。(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日前結束談判,對於台灣加入的時程,經濟部長鄧振中今表示「機會之窗不會很大」,強調要看首輪十二國何時願接受第二輪國家申請加入。鄧振中也表示,協議迄今尚未公開,經部了解是與美韓FTA內容及開放程度相當,會以其為標準來檢視台體制,把不同的部分先找出來。

鄧振中今赴經委會備詢時接受訪問,對我加入TPP下一輪時間表,鄧並未明確承諾,表示現在不容易計算,且「機會之窗如果來的話,不會很大」,強調台一定做好自己的準備工作,現在尚未知首輪十二國何時可接受下一輪申請案。

他也強調台入TPP準備工作已密集進行,主要分兩部分,第一是對TPP達成協議內容與台現有體制做比較。鄧振中強調,協議迄今還沒有公開,經部了解是與FTA內容及開放程度相當,我們以其為標準來檢視自己的體制,有不同的部分先找出來,再交由主管單位評估。其二是市場開放部分,TPP要求比較高水準一點,「大部份的關稅是要降成零的」,需讓產業預作準備。

而對近日換柱風波,鄧振中今也首度坦承自己是國民黨員,但表示自己專注在經濟問題上,「政黨屬性是在公事之外的事情」,不便表示意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