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台灣觀光財! Airbnb想來台 傳政院點頭

2015/10/07 10:09

知名網路住宿分享平台Airbnb近期有意來台搶觀光財。(圖片截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網路住宿分享平台Airbnb近期有意來台搶觀光財,而為避免重蹈Uber與政府交涉的覆轍,Airbnb已承諾繳稅、房客保險等措施,已獲行政院初步同意。

《經濟日報》報導,政院官員表示,為了避免發生Uber同樣情況,Airbnb主動表達願意遵守台灣規定,繳交企業所得稅、協助業主辦理就源扣繳所得稅,也將引進第三方保險,確保房客權益,目前初步滿足政院要求,政院近期已同意啟動Airbnb解套工程。

根據Airbnb資料,Airbnb在台目前有19萬用戶、1萬多個房源,主要在宜蘭、花蓮、屏東、澎湖等地,去年有約32萬名外國旅客透過Airbnb來台訂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