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啟全跳槽清華紫光 南亞科、華亞科股價下滑

2015/10/06 09:31

台塑集團DRAM廠南亞科(2408)今天將召開董事會,討論總經理高啟全退休與產生新的總經理人選,高也是華亞科 (3474) 董事長,他去職後將加入中國紫光集團並出任集團全球執行副總裁,負責紫光集團半導體業務,被解讀對台灣半導體業不利,衝擊南亞科、華亞科今天股價均走低。圖為高啟全。(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塑集團DRAM廠南亞科(2408)今天將召開董事會,討論總經理高啟全退休與產生新的總經理人選,高也是華亞科 (3474) 董事長,他去職後將加入中國紫光集團並出任集團全球執行副總裁,負責紫光集團半導體業務,被解讀對台灣半導體業不利,衝擊南亞科、華亞科今天股價均走低。

 高啟全在半導體經歷完整,曾任美國 Fairchild 電子公司工程師、Intel 研發部經理,1987 年回國後於台積電就職,後來又創辦旺宏電子,進入南科與華亞科掌舵至今,為半導體業大老級人物。

集邦科技指出,若高啟全轉到清華紫光掌記憶體事業,美光與清華紫光合作可望成局,且必定會在中國建廠的計畫,恐怕也會消弱華亞科在美光集團的代工重要地位。南亞科、華亞科今天開盤走高,但很快轉下滑,相較大盤指數上漲,顯得趨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