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震撼彈!傳華亞科董座高啟全跳槽中國紫光

2015/10/05 15:25

若高啟全真的加入紫光,將牽動兩岸半導體業發展與變化。(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中國方面傳出台塑集團旗下的DRAM廠華亞科 (3474) 董事長、南亞科(2408)總經理高啟全將離職,加入中國紫光集團,出任紫光集團全球執行副總裁,負責紫光集團半導體業務,此消息震撼半導體業。

南亞科:尊重其規劃 華亞科:無法評論

高啟全本人手機關機狀態,台塑集團DRAM廠南亞科副總經理李培瑛證實,高啟全的確將去職,南亞科尊重他的生涯規劃,對於去向則不便回應。南亞科將於明日董事會後,正式宣布人事異動,他所擔任的法人代表職也將同時解任。華亞科對外窗口指出,還連絡不到高啟全本人,無法評論。

高啟全現年62歲,為台灣半導體業大老級人物,曾在美國英特爾擔任記憶體研發工作,1987年回到台灣,受到張忠謀的賞識,擔任台積電6吋晶圓廠的1廠廠長,年輕氣盛的高啟全後來離開台積電,與吳敏求創立旺宏,因理念不合而離去,再加入南科、華亞科,在記憶體領域經歷已超過30年,也是台塑集團倚重的DRAM戰將,若他真的加入紫光,將牽動兩岸半導體業發展與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