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9月對亞股賣多買少 唯一亮點在台股

2015/10/05 13:30

今年累計,以印度和台股最風光,累計外資買超金額均仍保持逾30億美元之上水準。(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外資上週對亞股僅小買南韓和台灣,分別買超1.1億美元和0.8億美元,印度雖有降息但外資不買單,上週遭賣超2.3億美元。統計9月以來,台股成為亞股中的唯一亮點,外資買超0.29億美元,雖然金額不大,但終於擺脫連3個月賣超困境;反觀南韓則成為外資提款機,9月賣超16億美元,惟賣壓已較8月大幅減緩一半,今年累計,以印度和台股最風光,累計外資買超金額均仍保持逾30億美元之上水準。

 台股成為9月亞股的唯一亮點。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隨著第四季全球傳統消費旺季和選舉行情來臨,台股有望擺脫盤整格局,葉鴻儒指出,本週中國最新PMI數據捎來捷報,國安基金有望延長護盤時間表,台指期籌碼顯示外資維持偏多態度,在政府及外資積極作多加持下,搭配台股目前籌碼乾淨,有望打底反彈,展開翻揚的行情。

 回歸企業面來看,葉鴻儒說明,有鑑於中國企業技術日臻成熟又有政府補貼撐腰,紅色供應鏈來勢洶洶,個股表現料將分化,擁有中國缺乏的核心技術,且同時兼具業績支撐和成長前景展望佳的個股有望出線。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指出,亞股從6月以來就面臨相當沉重的外資賣壓,北亞以南韓賣壓最重,南亞則以泰國首當其衝,不過,相較於8月,多數亞股9月賣壓已見減緩,其中,台股更是率先擺脫連三月賣超,雖然9月買超金額僅0.29億美元,但可觀察是否為外資回流的訊號。

 羅傑瑞表示,第四季向來為亞洲的消費旺季,尤其是中國和印度消費實力驚人,除了有大中華地區的「十一黃金週」和「光棍十一」的節慶題材助陣,印度也有許多重要節慶假日落在第四季,可望進一步挹注企業獲利動能。根據JPMorgan證券估計,新興亞洲企業今、明二年獲利成長率,預估分別為8.0%和10.5%,強而有力的獲利增長動能是支撐亞股的關鍵。

 羅傑瑞指出,歐美國家第四季從感恩節、耶誕節到新年的一連串假期採購需求,有助進一步加持亞太出口貿易和企業獲利,參考過去亞股從第四季到隔年第一季的股市行情,建議投資人可趁近期回檔逢低布局。

 印度央行上週宣布降息。摩根印度基金經理人施樂富(Rukhshad Shroff)表示,因通膨數據銳減與加大經濟刺激力度,印度央行上周大舉降息2碼,幅度超乎市場預期,央行行長Rajan表示將維持貨幣寬鬆,未來甚至有進一步降息可能,以刺激印度國內需求與經濟成長率,帶動印度股市上周連漲三天,無畏外資賣超逆勢走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