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投資 投信:第四季進場佈局好時機

2015/10/05 10:52

投信法人指出第四季是台股投資旺季,不論進場一季或至隔年第一季,股市皆能有正報酬表現,尤其在連續下跌整理後,後續的反彈動能將更值得期待。(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受到國際股市震盪的影響,台股近期的波動也加大,加權指數受到中秋連假期間全球股市普遍下跌拖累,9月月線勉強收紅,終結連四黑的走勢,投信法人指出,時序進入第四季,同時也是台股投資旺季,不論進場一季或至隔年第一季,股市皆能有正報酬表現,尤其在連續下跌整理後,後續的反彈動能將更值得期待。

群益投信表示,今年台股從5月份的五窮六絕以來,股市連續走跌,9月最後一個交易日尾盤急拉,讓台股免於連續五個月月線收黑的窘境,上一次台股出現月線連五黑是2011年5-9月,不過當時在結束月線連五黑後,後一個月加權指數出現超過5%的反彈。而進一步從統計數據來看,過去十年台股在第四季的三個月中,及往後的六個月中,股市往往都走出上漲行情,僅2008年及2009年金融海嘯時期出現下跌走勢,顯示年底的需求及農曆年的旺季都推升指數走強,其中加權指數及店頭指數第四季平均上漲2.2%及0.1%,不過將時間拉長到半年,漲幅分別來到4.8%及5.9%,顯示店頭指數後市漲勢更為強勁。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台股近期電金等大型股同步走低,不過,過去一段時間也出現跌深反彈走勢,盤勢呈現輪流的反彈格局,因此後續籌碼變成關鍵指標,有轉機的低檔公司機會最大,在震盪整理後有機會由績優且前景看俏的中小型個股率先表現。佈局上建議以展望佳之中小型個股與績優傳產為主,另外,食衣住行相關題材將會是長期最大趨勢,並可開始留意明年具備成長優勢的科技趨勢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