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國大廠傳擴產喊暫停 DRAM股強漲

2015/10/05 10:08

市場傳出韓國大廠三星、海力士擴產喊暫停,激勵華亞科(3474)、南亞科(2408)、華邦電(2344)等DRAM股價今均強漲。(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儘管市況進入淡季,DRAM價格下跌,後市也看空,但市場傳出韓國大廠三星、海力士擴產喊暫停,激勵華亞科(3474)、南亞科(2408)、華邦電(2344)等DRAM股價今均強漲。

TrendForce旗下記憶體儲存事業處DRAMeXchange上週公佈,因DRAM市場回歸供過於求的市場基本面,一線大廠不再力守價格,9月DDR3 4GB合約均價從8月的19美元下跌到18.5美元,跌幅約3%,合約低價已到18美元。

DRAMeXchange指出,全球經濟景氣不佳,筆記型電腦出貨、智慧型手機與伺服器出貨皆面臨下修,若需求端不能有效消化先進製程轉進後所新增產出顆粒,預估DRAM價格走跌將持續到明年上半年。

 

市場傳出DRAM前兩大廠三星、SK海力士擴建DRAM計畫喊暫停,顯然兩大廠對市況也抱持謹慎態度,避免供給嚴重惡化反傷到自己;華亞科、南亞科受此利多激勵,今早盤股價紛走強,漲幅皆逾4%,正實施庫藏股的華邦電股價漲幅也超過3%。記憶體模組族群股價也紛上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