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9月就業數據不如預期 花旗:美元將跌

2015/10/04 20:57

美國9月非農業就業數據不如預期,花旗表示,這代表美元將貶值,因聯準會在全球成長放緩下不可能升息,日圓和歐元等避險貨幣將因此受益。(歐新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美國9月非農業新增就業人數僅約14萬人,遠低於市場預估的20.1萬人,全球最大外匯交易商花旗表示,這代表美元將貶值,因聯準會在全球成長放緩下不可能升息,日圓和歐元等避險貨幣將因此受益。

 

在上週五9月非農業就業人口報告出爐後,彭博美元指數跌至2週最低。上週該指數下跌0.4%至128.15。

 

花旗駐紐約10國集團全球外匯策略部門主管英格蘭德(Steven Englander)表示,美國非農業新增就業人口疲弱,意味了歐洲央行和日本銀行不能等聯準會升息,才來採取額外措施穩住貨幣。

 

歐洲央行和日本銀行官員先前均公開表示,考慮增加前所未見的貨幣刺激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