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海峰「平常心」鼓舞 林文伯長期抗戰日月光

2015/10/04 12:09

封測大廠矽品董事長林文伯。(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大廠矽品(2325)董事長林文伯說,日月光(2311)公開收購矽品股權雖是他這一生經營事業的最大挑戰,但他的親家旅日圍棋大師林海峰給他一句話「平常心」面對,這對他有很大的鼓舞與啟示,圍棋高手的他,深切知道結果勝負是平常之事,不過,他強調為了股東與2.3萬個員工著想,他會繼續努力,過程不會輕易放棄。

林文伯兒子林依弘與旅日圍棋大師林海峰女兒林芳美,兩人於2005年結婚,已陸續生三個兒子,九月中旬又生下一個女兒,林文伯開玩笑說「結婚10年生4個小孩,產能很可怕」,為了日月光公開收購之事,他至今還沒看過新生的小孫女。

被問及矽品與鴻海換股案若不被股東接受的問題,林文伯表示,為了公司永續經營,他會繼續努力,畢竟日月光持股才25%,把公司經營好就是最好的防禦對策,為了其他股東與2.3萬個員工著想,他有責任堅持下去,不能放棄,矽品是很不容易得來的事業規模,也是台中的良心企業,他不是非把著董事長位子不走,但他看到日月光過去併環隆電子曾造成3、 4千人失業,「我不想讓員工發生這樣事情」。

林文伯上午在矽品獨立董事宣明智陪同下,在新竹與媒體會面,說明日月光公開收購矽品一事的一些回應。

 林文伯說,目前矽品員工還蠻團結,公司業績沒受到影響,他期勉員工認真把工作做好就是最好防禦;早期經營公司曾有發不出薪水或倒閉經驗,投資與經營矽品也曾股市不好、客戶集中而被刁難上市,但這次日月光公開收購矽品卻是他一生以來最大挑戰,日月光是強敵,以天羅地網、 鋪天蓋地的手段,策略細膩,動用各方關係, 他已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