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批證所稅 謝金河:人頭戶橫行那來公平正義?

2015/10/04 09:28

謝金河認為,不解決人頭戶問題,就沒有公平正義。(圖擷取自謝金河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證所稅遭到市場嚴重批判,財經名嘴謝金河再補踹一腳指出,政府一定要先解決人頭戶問題,才有公平正義及真正課到稅。

謝金河在《財訊》的專欄文章指出,「人頭問題」一直是台灣資本市場及政府不願碰觸的問題,因為人頭橫行,使得政府並沒有真正的課到稅,他舉例,過去遺贈稅率50%年代跟2008年將遺贈稅率減到10%,所課到稅並沒有差多少,顯示,原來避稅的人頭都出來繳稅了。

不過比起股市的人頭比,房地產的人頭數只能算小咖,謝金河認為,人頭避稅最嚴重的是股市,謝金河指出,1999年證所稅失敗,當時人頭開戶到1200多萬戶,政府根本束手無策。如果無法解決人頭戶問題,也沒有公平正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