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客狂掃日貨 官媒罕見護航:買日貨不是不愛國

2015/10/03 14:48

進入十一長假,中國官方媒體《人民日報》卻罕見發表文章表示,「買不買日貨跟愛不愛國關係不大」。(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每中國觀光客到日本狂掃貨,都引發中國網友對愛不愛國的激烈討論,但這次進入十一長假,中國官方媒體《人民日報》卻罕見刊登文章表示,「買不買日貨跟愛不愛國關係不大」。

《人民日報》在十一長假發表這篇文章,似乎有意消弭中國網友反日情緒,表示「買不買日貨真跟愛不愛國關係不大」,因為買海外貨是窮日子裡的習慣,「日本人當年也一樣」,大買巴黎、紐約的商品。

報導還指出,「不得不承認,日本產品本身的確有其獨特吸引力」,大讚「日本商品有它的吸引力」,還表示「盲目崇拜也不是不行,但是可能有點吃虧」。

不過報導最後也表示,其實中國製造的品質並沒有這麼差,如中國製的電子鍋與日製電子鍋,煮出來的飯其實沒有差很多,而且很多日本人也喜歡中國貨,還表示「中國製造正在加速趕超」,中國企業正在取代日本企業,「再過幾年,真不知道是什麼樣子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