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EF排名退步 國發會:做對的政策,不需在乎排名

2015/09/30 19:14

WEF排名退步,國發會認為,依環境做對的政策,不需在乎排名差。(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世界經濟論壇(WEF)公布2015~2016年全球競爭力排行,台灣排名15,較上年下滑1位,連續兩年衰退,也是2009年馬執政以來最差排名。對此,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表示,排名只是參考用,不要因為排名差,就不敢推適合的政策。她強調,每一項指標都要根據當時國情與經濟情勢做研判,不需要每項都做到第一。

她舉例,2008年、2009年金融海嘯時期,每個國家都在推擴張的財政政策,這一定會導致財政相關指標下滑,但還是必須做,不能因為擔心財政相關排名下滑,該推的政策就不推。

另外還有一項排名勞工應該也不希望追求第一,那就是勞工解雇成本,台灣今年排名落在102名,每年都是台灣最差的一項細項指標,吳明蕙說,該指標說的是解雇一名員工該給多少工資,所以排名落後,表示企業在台灣要解雇一名員工付出成本較高,但是對企業來說,當然解雇成本越低越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