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三藍!8月景氣燈號續亮藍燈

2015/09/30 16:06

國發會發布8月景氣燈號果然續亮藍燈,此為今年6月以來第三顆藍燈。(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發布8月景氣燈號果然續亮藍燈,此為今年6月以來第三顆藍燈,但景氣對策信號分數維持14分,果然如國發會主委杜紫軍先前所言,沒有再惡化;國發會認為國內經濟力道疲弱,景氣仍處於低緩狀態,但認為第四季起可望逐漸好轉,明天將優於今年。

國發會的景氣燈號由9項指標構成,8月份9項構成項目除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相對穩定,恢復成綠燈外,其餘均為黃藍燈或藍燈,表現不盡理想;景氣領先與同時指標也持續下跌。

展望未來,國發會指出,先進國家經濟相對穩定,加上歐美年底採購旺季將至,出口情勢可望逐步改善,惟中國大陸等新興市場景氣持續放緩,以及美國聯準會升息動向等風險仍須留意。

內需方面,資本設備、半導體設備進口明顯擴增,顯示民間投資有所提升,但企業對未來景氣看法仍偏向保守,難免影響投資力道;民間消費在就業情勢穩定與百貨公司周年慶激勵下,動能可望維持;惟近月消費者信心下滑,對民眾購買意願的影響仍須關注。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