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外買房3提點 匯、賺、前盤點降風險

2015/09/23 13:00

亞太國際地產區經理曾智偉建議消費者前往海外購置不動產,最好以「匯、賺、前」3大方向來盤點,如此才能保障自身在海外購屋的權益。(日本信義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到海外買房已是許多人資產配置的一環,尤其在國內股匯市、出口數據、經濟表現都呈現低迷的當下,將一部份資金放在海外,可避免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而有分散風險的效果。但前進海外,仍有幾項關鍵提點必須先盤點清楚,如此才能降低無謂的風險。

亞太國際地產區經理曾智偉建議消費者前往海外購置不動產,最好以「匯、賺、前」3大方向來盤點,如此才能保障自身在海外購屋的權益。

(一)匯率:國外不動產交易由於都與當地開發商簽訂合約,因此原則上價金都須以該國貨幣來付款。近期不少人抨擊,海外置產不確定的風險就是匯率問題,一旦貨幣貶值,將會造成不動產價格的減損。

亞太國際地產趨勢研究處分析師張漢超認為,各國貨幣的升貶與國際局勢、經濟條件密不可分,在自由開放的經濟體制下,貨幣匯率不可能維持不動。

經濟發達國家如新加坡,過去1年貨幣貶值幅度達12%,但若觀察過去10年走勢,星元不貶反升,增幅約13.5%,由此可見貨幣波動如同經濟走勢一樣有循環起伏,起伏漲跌變數複雜,即使是資深經濟學家也難以精準預測走勢。張漢超說,房地產本屬長期持有資產,不該被視為短期投機商品,因此建議消費者長期持有,才可大幅降低匯率變數造成的影響。

曾智偉表示,部分國家匯率目前正處於超跌格局,消費者此時可用較低的匯價購入不動產,反倒是入市的好時機。

(二)合理賺:消費者前往海外置產,通常會透過國內業者來服務交易過程,消費者支付合理的服務費用給合法業者本是理所當然的事,但近來有民眾向消保團體申訴台灣開發商未依約履行義務的情事,使得交易過程蒙上陰影,政府也因此承受未善盡管理之責的批評。

曾智偉表示,在海外不動產交易中,某些居間仲介或代銷的業者,可能會在模糊的灰色地帶與消費者玩文字遊戲,因此建議消費者,合約內容一定要親自審視,倘若不明白、有疑問,一定要向業者仔細詢問,合約內容也要確認是否為建商所訂定的內容、是否為建商所提供之最佳配套方案、業者有無能力處理後續的進度回報,這些都是消費者簽約前必須考量的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