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捲入矽品戰局…一堆產官大老想要倒寫「郭」字?

2015/09/23 08:40

鴻海郭台銘嗆聲「如果日月光矽品案是1+1大於2,我郭字倒過來寫」(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月光併矽品案,引發強烈爭議,已經跟矽品林文伯採取連合戰線的鴻海郭台銘甚至嗆聲「如果日月光矽品案是1+1大於2,我郭字倒過來寫」」,結果,包括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艾克爾(Amkor)台灣區總經理梁明成、英業達創辦人葉國一等產官界都跟郭台銘站在對立面,認為併購案會「1加1大於2」,似乎都想倒寫郭字。

英業達創辦人葉國一更認為合併是日月光與矽品案的最完美結局,「1加1可能會大於2」。(資料照,記者卓怡君)

日月光採取敵意併購方式,宣告以每股45元強收矽品股權,雖然揚言不會介入經營,但矽品董事長林文伯強力備戰,捍衛經營權,引入鴻海郭台銘,想要聯擊退日月光張虔生。

郭台銘的嗆聲會不會成為事實?《中國時報》報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指兩家合併是優點結合,擴大經濟規模,他相信「1加1大於2」,只要合法,金管會樂觀其成,不會干預。

艾克爾(Amkor)台灣區總經理梁明成讚許日月光和矽品,都是模範生,1加1確實會比原來更好。

英業達創辦人葉國一更認為合併是日月光與矽品案的最完美結局,「1加1可能會大於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