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經區特別條例逕付二讀 杜紫軍:事先不知情

2015/09/16 15:43

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在各界都沒有預期情況下,昨日就逕付二讀,國發會主委杜紫軍今日接受訪問時坦言,對於這個案子在院會表決時沒有遭遇太大爭議就通過了,也有點出乎意料。(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在各界都沒有預期情況下,昨日就逕付二讀,國發會主委杜紫軍今日接受訪問時坦言,國民黨團的這個安排,國發會事先並不知情,對於這個案子在院會表決時沒有遭遇太大爭議就通過了,也有點出乎意料。

儘管不知情、出乎意料,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就逕付二讀,杜紫軍說,樂於見到黨團這樣的安排,他表示,自經區特別條例在委員會延宕太久,各黨在程序上被葛這個案子,直至上個會期也才審了四條,且還是保留,這次直接拿到院會做協商,他相信對於自經區特別條例通過是有幫助。

杜紫軍說,台灣提出自經區特別條例後受到許多國家關切,即使在立院條例沒有通過,透過行政命令鬆綁也一直在做,截至目前已有60幾家企業進入自經區,投資金額超過百億元,但行政法規鬆綁畢竟有限度,仍需更大程度鬆綁以創造新的商業機會,希望自經區特別條例能這次會期能有進展。

至於何時可以三讀通過?杜紫軍說,後續還有些程序要走,比如是否有人提出覆議案,他無法預期何時可以通過,行政部門現在能做就是盡量配合立院要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