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股強推高鐵財改案 孫道存擬出招推翻

2015/09/16 09:38

高鐵財改案上週通過,但以太電孫道存為首的民股股東,有意走法律程序,主張股東會無效。(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高鐵上週召開臨時股東會,在公股主導下通過財改方案,也宣告高鐵正式進入公有民營時代,但不只不少小股東反彈,以太電孫道存為首的民股大股東,有意走法律程序,主張股東會無效。

高鐵股東臨時會,包含延長特許期35年、普通股減資6成等7項決議案,都以7成4以上贊成比例通過,但現場有不少小股東批評投資血本無歸,也反對票價調降回原價。

不僅小股東反彈,原始大股東之一的太電等民股也不接受財改決議,根據《壹週刊》報導,儘管財改案過關,但今天6月才代表太電出任高鐵公司董事的孫道存,有意循法律途徑,主張訴求股東會無效,並找來經營權法律專家,緊咬程序瑕疵,企圖推翻財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