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aypal中止台灣帳號間收付款服務 金管會:尊重

2015/09/10 19:37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說,PayPal公司的主體是在新加坡,並非在台灣。(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網路金流公司PayPal在其官網上宣佈,因應台灣相關法規規定,自9月21日起將停止台灣地區的買家與賣家通過PayPal支付,未來只提供跨國買賣交易。金管會對此表示,這應該是PayPal商業上的決定,金管會予以尊重。

金管會指出,PayPal要在台灣提供電子支付,有很多選擇,未必要依照「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做特許事業登記,間接澄清是因為法令限制導致PayPal放棄台灣電子支付業務。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說,PayPal公司的主體是在新加坡,並非在台灣,雖然「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通過後,依法PayPal若要維持既有營運模式,營業額超過10億元就須向主管機關登記申請特許事業登記,但以PayPal目前營業額不到10億元的情況也可直接向經濟部登記設立分公司或是設立子公司,或者與國內電子支付機構合作做境外交易,也是選項之一,PayPal最後決定先中止台灣買家與賣家透過PayPal支付是他自身商業上的考量,金管會予以尊重。

PayPal在官網上是以提昇台灣交易平台系統為名宣布自9月21日開始,買賣雙方如果以台灣註冊的PayPal帳號進行交易,將無法進行支付及接受交易款項,但仍可透過台灣的PayPal帳號接收國外交易款項,或支付款項給國外賣家。PayPal在網站問答中說明指出,該決定是為了要遵守「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