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銀行業9成7沒加班費 金管會:工作型態不同

2015/09/10 12:16

金管會銀行局表示,銀行工作型態與一般製造業勞工不同,但仍必須遵守勞基法。(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勞動局今天銀行業勞檢結果,高達97%銀行未給付加班費,金管會銀行局今天表示,銀行工作型態與一般製造業勞工不同,但仍必須遵守勞基法,會要求銀行說明。

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表示,銀行畢竟與一般製造業勞工不同,產品線不同就會有不同的勞動制度,像是採包工制的,加班費用就會納入紅利獎金內,而不是給付加班費。

但邱淑貞也強調,銀行必須遵守勞基法規定,若不遵守將會影響其守法性評價,銀行局將會了解銀行勞動情況。

台北市勞動局最新公布勞檢結果,未給加班費違規情況最為嚴重,32家銀行中有31家違規比例高達97%;超時工作違規比例也達69%;而未依規定召開勞資會議,比例也達5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