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5樓以下2戶自用宅 最快1天領建照

2015/09/08 18:19

新北市工務局推出「Your Home悠活宅168」新措施,放寬5樓以下自地自建、2戶以內的非公眾使用建築物建照申請,目前平均3.5天核發。(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過去民眾申請建築執照動輒15至28個工作天,資訊不透明且等待時間長,引發民怨,新北市工務局推出「Your Home悠活宅168」新措施,放寬5樓以下自地自建、2戶以內的非公眾使用建築物建照申請,目前平均3.5天核發,最快的案子1天即領照,縮短行政流程。

工務局技正陳嘉興指出,以往建照從掛件、申請到核發,需費時2至3週,部分案件因文件未補齊,延長等待時間,導致民眾或業者誤會行政效率不彰,雖然市府委託專業機構協助審查,縮短發照期限,平均核准天數8至10天,但今年4月推出「悠活168」專案後,以現行執行速度來看,從掛件到領照平均3.5天,減少等待時間,遠比設定目標的5至8天還快。

陳嘉興說明,「悠活168」適用範圍為5樓以下2戶內非公共使用建築物,包括新建、增建、整修及改建,提供專屬櫃檯及人員受理,申請案上午掛件,下午即可排審,審查時間約1小時,可配合起造人約定時間地點,就近服務,並以手機簡訊主動通知辦理進度,資訊公開透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