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刷業論壇 9月11日登場

2015/09/08 15:57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為協助台灣印刷業者轉型,外貿協會將於9月11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15印刷服務應用與發展國際論壇」,請來國際印刷業重量級業者來台分享經驗。印刷業者表示,希望政府在服貿開放印刷業時,不要只是允許中資進台灣,而是要對等開放,並協助業者更積極開拓市場。

台灣印刷業産值約台幣720億元,相關廠商約7500多家,從業人數約6萬人,過去20年先後受到網路快速發展以及電子書、行動裝置崛起的衝擊,不少廣告傳單、説明書、雜誌的印刷量銳減,導致廠商面臨嚴峻挑戰。尤其兩岸服貿擬開放中資印刷業進入台灣,更讓業者憂心未來發展。

為協助台灣印刷業者轉型升級,由經濟部國貿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的「2015印刷服務應用與發展國際論壇」將於9月11日登場,邀請歐洲最大印刷品外包公司英國惠利集團(William Lea)旗下Tag公司總經理Matthew Cooper、日本印刷技術協會、香港金杯印刷董事長楊金溪、台灣知音文創總監劉米力等進行經驗分享。

外貿協會服務業中心主任張正芬表示,傳統印刷業是製造業,不熟悉行銷及異業結合,希望政府能協助建立平台,以達到轉型升級。因此外貿協會此次請來國內成功轉型的印刷業者,包括知音文創、莫卡印刷等,都在利基領域闖出一片天。

知音文創是台灣老牌印刷業者,過去以筆記本、卡片、貼紙為主;2013年開始推出木製音樂盒,並以風景名勝及觀光地標為主題,例如日本淺草寺、台灣日月潭、中正紀念堂、紐約計程車、義大利威尼斯等木製音樂盒。短短兩年營收已創佳績,每年賣出逾30萬個音樂盒,至少創造上億元營收。也吸引日本、德國音樂鈴業者前來台灣取經。

莫卡印刷也是傳統印刷業起家,近年結合數位科技,與電信、百貨、線上遊戲等業者合作,推出類似彩券刮刮卡,搭配雲端對號查核系統,可上網登錄序號,吸引特易購Tesco、星巴克、IKEA、大潤發等下單。

「2015印刷服務應用與發展國際論壇」將於9月11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201D會議室舉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