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資12吋晶圓廠登陸開放了 台積電還沒遞件

2015/09/04 18:43

經濟部今天下午正式公告開放獨資12吋晶圓廠登陸,但目前尚未收到台積電遞件。(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今天下午正式公告開放獨資12吋晶圓廠登陸,但目前尚未收到台積電遞件,由於此獨資開放幾乎是為台積電量身訂做,外界關注下週是否正式遞件。投審會表示,在收到遞件後,將召開跨部會關鍵技術小組蒐集意見並開委員會審議,最快約2個月可正式通過。

台積電赴中設12吋廠有望正式起跑。今投審會正式公布修正「在大陸地區從事投資或技術合作禁止類製造業產品項目」部分項目,受理開放12吋晶圓獨資登陸申請。不過由於公告下午4點才上網,今天還沒有收到台積電送件。

根據公告,12吋晶圓赴中國新設廠僅限3座,併購或參股則無此限制;投資之製程技術須為落後一個世代。此外,公告也規定新設或併購投資應取得主控權,且審查之關鍵技術小組可綜合景氣、成本、產值、良率等因素加以考量是否許可。

經濟部指出,關鍵技術小組將由經濟部工業次長擔任召集人,邀集產官學專家給予意見,而在彙整意見後,投審會將召開委員會正式審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