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消化急漲賣壓 台股下週有機會漲多整理

2015/09/04 15:10

法人表示,台股目前月均線仍呈現下彎趨勢下,預期下週台股有機會出現漲多整理。(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股在週一突破月線反壓後,連續5個交易日維持在月線附近整理,法人表示,台股目前月均線仍呈現下彎趨勢下,預期下週台股有機會出現漲多整理。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當大盤在經過短線快速反彈後,短線於月線附近關前震盪,消化急漲的賣壓實有必要,加上下週上半週月均線仍扣抵8300點以上的位置來看,月均線下週仍維持下彎的趨勢不變。

從量能的角度來看,連續4個交易日量能均不足千億元,以目前月均量的水準,也不容易有效站穩月均線;就技術指標來看,目前日KD指標也位在80附近的超買區,RSI指標也領先見到高點出現下滑,因此,下周台股或有整理的機會。

雖然台股下週有機會出現漲多整理,但預期整理過後,台股仍有持續反彈的機會,主要為從目前政策的態度上來看,在國安基金仍持續維持逢低加碼下,預期台股下檔支撐買盤力道強。

且觀察政策也鼓勵企業買回庫藏股,觀察8月迄今宣布滿回庫藏股的公司已經超過150家以上,為最近4年來新高,近期融資的水準並未隨著股價大漲出現明顯增加。

且在反彈過程中,融券餘額突破50萬張,創近期新高,顯示目前大戶心態以及散戶籌碼仍維持偏多趨勢未改變下,台股整理後仍有再度走強機會。

簡伯儀表示,以目前台股10年線維持持續翻揚走勢未改變下,加上台股於上個月27日、28日連續二天均出現跳空的紅K棒,預期短線指數若有回檔至這附近,應該可以逢低承接布局績優強勢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