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與TDK結盟 高雄合資成立日月暘

2015/09/04 15:05

日月光與日商TDK合資成立「日月暘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日月光在經濟部台日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智慧電子產業推動辦公室及高雄市政府協助下,與日商TDK合資成立「日月暘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並於9月4日在經濟部與高雄市政府等各級單位的見證下,於高雄福華飯店正式與TDK簽署合資協議書。

「日月暘電子」設立於高雄楠梓加工區,總資本額3,949萬美元,日月光持有合資公司 51% 的股權,TDK 持有 49% 股權。「日月暘電子」將採用TDK授權的 SESUB 技術(Semiconductor Embedded UBstrate, SESUB)生產積體電路內埋式基板,將提高國內半導體產業在行動及穿戴裝置等相關產品的競爭力。

日月光半導體製造(股)公司與TDK Corporation合資案簽約儀式,由日月光集團營運長吳田玉,以及TDK社長上釜健宏(Takehiro Kamigama),率領公司高層共同進行。由高雄市政府陳菊市長、經濟部沈榮津次長、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黃文谷處長、經濟部工業局吳明機局長、高雄市許立明副市長、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曾姿雯、高雄市經濟發展局曾文生局長等多位重量級貴賓共同見證。

日月光集團營運長吳田玉表示,TDK Corporation以專有的內埋式基板專利技術,可將更多的晶片與功能整合在尺寸更小的基板上,大幅提昇效能、散熱與節能效益,滿足市場需求。而日月光擁有先進的封裝技術,與 TDK 結合的強大聯盟,將為日月光系統級封裝生態圈(eco-system)注入更高的附加價值,並讓 TDK 的 SESUB 技術成為業界標竿,共創雙贏。

TDK Corporation社長上釜健宏表示,隨著全球智慧型手機與穿戴裝置日益微小與輕薄化,積體電路內埋式基板如 SESUB 技術的需求將有顯著成長。TDK 已在日本生產 SESUB 相關產品,為因應不斷攀升的需求動能,TDK 與擁有世界級半導體封測技術的日月光,共同在高雄成立合資公司,以拓展全方位的量產能力。

「日月暘電子」,將整合日月光系統級封(SiP),以及TDK Corporation授權的SESUB技術,將提供不同裝置完整內埋式解決方案,以符合未來科技發展趨勢。透過兩大智慧科技產業的結盟,將串連智慧生活,除了讓未來的生活更便利,也為明日世界帶來無限可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