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4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5/09/04 09:33

自由時報財經︰Fed褐皮書 11次提到中國衝擊

美國聯準會公布褐皮書報告指出,今年七至八月中美國多數地區的經濟和產業持續擴張,有些產業因人力吃緊,薪資可獲得小幅調漲;但中國經濟疲弱已成隱憂,有些產業已感受到中國成長放緩的衝擊。該份報告共提到中國十一次,七月則一次都沒有。

詳見:Fed褐皮書 11次提到中國衝擊"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912621

蘋果日報財經︰i6s藍寶石保護蓋恐落空

蘋果iPhone 6s將於9月9日亮相,凱基投顧認為,藍寶石保護蓋有摔落測試造成的品質問題,預期i6s沒有藍寶石保護蓋的版本,支援手勢控制機率不高 。外界也對i6s出貨有雜音,國內法人預估,第4季出貨將較去年同期衰退,但據供應鏈最新消息指出,i6s量能並無太大變動,主要是Force Touch軟板跟玫瑰金(粉紅色)機殼良率持續改善。

經濟日報:歐下修展望 擬擴大QE

歐洲央行(ECB)3日調降歐元區的通膨率與經濟成長預估,總裁德拉基表示情勢可能會惡化,承諾若有必要,將擴大或延長量化寬鬆(QE)購債計畫。

工商時報:國安基金救市 庫藏股企業優先

國安基金未來救市買股,將把執行庫藏股的上市櫃公司列為優先買進名單!國安基金操盤手、財政部政次吳當傑昨(3)日首度強調,未來公司是否執行庫藏股自救,也成為國安基金選股買進的重要參考依據,因為「人救也要自救」。

聯合報財經:鄧振中後天赴澳 TPP的最後一哩

經濟部長鄧振中周日(6日)將赴澳洲,了解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最新進度,並爭取澳洲支持我國加入TPP。這也是繼拜訪美國後,鄧振中第二次以部長身分,出訪TPP成員國。

中國時報財經:入股新創公司 宏碁:現金綽綽有餘

宏碁榮譽董事長施振榮昨日表示,在個人電腦領域來看,宏碁手中的現金「綽綽有餘」,足以投資未來。目前德國柏林正舉行消費電子展(IFA),宏碁執行長陳俊聖宣布,併購自行車GPS品牌艾普瑞,也參與麻省理工學院教授Cynthia Breazeal號召的Jibo機器人計畫。

星島日報財經︰周大福調整策略 谷低價產品救亡

自由行旅客銳減,香港零售業大受打擊,不少高級零售連鎖店都發出減租否則結業的訊號,亦有個別名店索性縮鋪。周大福(1929)主席鄭家純昨日表示,最新訪港旅客數字反映旅遊業走下坡,對零售業有負面影響,期望以提升服務質素及豐富產品種類來增加市場份額,並增加單價較低的產品,料平均售價將下跌近10%。又冀香港各界不要做「趕客」的行為。

東方日報財經︰供應爆燈掀劈租潮

入伙新盤大軍壓境,約19個新盤蜂擁部署年底前交樓,共涉7,869伙,當中約65%位處市區。多個市區中小型新盤率先交樓,長沙灣丰滙已有逾三成業主劈租搶客,個別成交呎租低市價逾一成。業界料市區租盤競爭急升,短期租金具5至10%下調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