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子票證7月流通卡數 較去年同期暴增890萬張

2015/09/03 21:21

悠遊卡、一卡通等電子票證今年七月消費總金額為55億元,較去年成長17%。(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公佈7月電子票證流通卡數為6343萬張,較去年同期暴增890萬張、成長16.3%;消費金額為55億元,較去年增加8億元。金管會表示,由於今年有多項政策措施開放,預期未來將有更大幅度成長空間與商機。

我國電子票證正式進入戰國時期,一卡通從9月開始可以搭北捷,而悠遊卡公司發行備受爭議的「波多野結衣卡」,就是為了搶食電子票證這塊大餅!

金管會表示,國內有四大電子票證專營機構,包括台北市政府的「悠遊卡」、以高捷為主的「一卡通」、統一集團的「I-CASH」和遠東集團「Happy Cash」。

根據統計,今年7月電子票證總流通卡數為6343萬張,較去年大幅增加890萬張、年增率為16.32%,消費總經額為55億元,較去年增加17.2%。

換言之,電子票證無論卡數或消費金額,今年7月都比去年增加2位數;對此,銀行局副局長呂蕙容表示,主要有兩大因素,首先,專營電子票證發行機構去年7月只有3家,第4家是在去年底才發行,現在多了一個生力軍,使得整體業務明顯增加。

其次,政府已經陸續開放多項電子票證政策,擴大使用範圍,當消費者越來越方便,使用頻率就會慢慢增加成長;若以此趨勢,未來將有很大成長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