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隆達董座:第三季較第二季好轉 長線看好LED

2015/09/03 20:35

圖為LED垂直整合廠隆達在2015年台灣LED照明展的參展攤位。(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LED垂直整合廠隆達(3698)董事長蘇峰正表示,第三季業績表現較第二季稍微好轉,目前産能利用率約8成,全年營收將維持去年水準。他説,長線仍對LED産業樂觀,明年即可看到TV背光回溫,主要是覆晶用於新款電視的比重增加。

2014諾貝爾物理獎得主中村修二 今(3)日在台大演講,隆達董事長蘇峰正應邀出席。談到LED産業景氣,蘇峰正分析,近期需求不佳,主要是歐元貶值及中國股市走跌,導致供應鏈一時反應不及。

以LED燈泡為例,國際照明大廠飛利浦推出單價2.5美元的球泡燈之後,市場一片錯愕,其他照明品牌大廠紛紛要求供應鏈暫停出貨,目的是要更改設計,以便用更低成本的燈泡來對抗。因為有出貨空窗期,使得第二季台灣LED的營收動能都受到影響。

蘇峰正説,背光也有類似狀況,但這只是短期現象。他看好明年TV背光需求回升。隆達指出,第四季就會有新的TV機種以及新款燈泡開始拉貨,且未來使用高單價覆晶的電視,比例將愈來愈高。

雖然短線仍保守,但蘇峰正説,「長線一定是樂觀。」他表示,不景氣是汰弱留強最好的時機,體質不好的剛好可以出局。以隆達來説,因為從上游磊晶做到封裝及下游的終端産品,所以較不受LED晶片跌價的影響。

蘇峰正也呼籲台灣産業應該要集結力量。「台灣如果只做component,大家單打獨鬥,很危險,應該要整合上下的力量,提供更高附加價值的東西給客戶,例如光引擎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