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木內登英:日銀無法在2年半內達成通膨目標

2015/09/03 14:10

日本銀行理事木內登英警告,由於消費支出依舊疲弱,加上中國成長放緩傷及出口,日銀在未來2年半內仍無法達成2%的通膨目標。(圖/取自網路)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日本銀行理事木內登英(Takahide Kiuchi)警告,由於消費支出依舊疲弱,加上中國成長放緩傷及出口,日銀在未來2年半內仍無法達成2%的通膨目標。

 木內登英指出,受到中國成長遲鈍,美國消費支出疲軟影響,亞洲經濟體可能顯著放緩,使得日本任何復甦都很微弱。

 木內登英表示,在2018年3月結束的2017會計年度,消費者物價年增率絶對不可能達到2%,除非日銀的貨幣寬鬆措施能伴隨著結構改革,提升日本的生產力。

 木內登英在日銀9名理事中獨排眾議,認為日銀應減少資產購買,並讓自己有更多時間達成2%的通膨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