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暴貶 台灣大媽瘋TRF慘遭銀行坑殺

2015/09/03 09:38

人民幣重貶,有瘋買人民幣TRF的台灣大媽因此慘遭銀行坑殺,虧損高達3千萬元。(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行在8月中無預警促人民幣重貶,震憾市場,不少買到人民幣TRF(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的台灣大媽首當其衝,有中小企業老闆娘,更因此慘遭銀行坑殺,虧損高達3千萬元。

TRF是一種選擇權性質的衍生性金融商品,也是匯率避險工具,但因為近年因為人民幣走升,成為不少台灣大媽的投資標的。由於利潤高,風險也大,去年金管會曾出面嚴管,仍擋不了銀行持續推銷。

根據《商業周刊》報導,有一位中小企業老闆娘表示,銀行業務會一邊帶她們這些VIP吃喝玩樂,一面勸她以公司存款戶頭做TRF無本金投資,只要合約期間人民幣沒有貶破目標價,權利金就是現賺。

對銀行而言,產品賣越多、佣金抽越多,因此當人民幣開始暴貶,業務表示只要她再簽約就好,但幾次後才發現用新約補舊約,投入的資金越來越多,等到最後上帳戶的上千萬都用盡,還威脅到公司營運。

業務為了不讓帳戶斷頭,還以延遲繳保證金為由,要她拿房子抵押借款,但其實是為了掩蓋違規行銷的事實,不要驚動主管機關金管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