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貿聯接獲特斯拉儲能設備線組訂單 9月開始出貨

2015/09/02 20:1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特斯拉概念股F-貿聯(3665)確定已經接到特斯拉儲能系統設備線組訂單,該公司今天參加福邦證券舉辦的法說會時表示,跟客戶已經談妥一個量,9月已經開始正式出貨,並貢獻營收。

貿聯表示,今年第二季車用產品的營收占比約27%,較首季下滑,主要是美西勞資爭議一直到2月才結束,許多出貨給美國的客戶的產品因此遞延,不過第二季IT產品比重增加,最大的成長動能來自擴充基座產品需求攀升,從每個月10萬美金的出貨金額,現在已經來到200萬美金,下半年需求仍然相當強勁。

貿聯指出,今年第一季共接到三個電動車的新客戶,其中商用電動車線組以及混合動力皮卡線組已經在最後測試階段,完成測試即可出貨,另外一個是電動摩托車廠,只是還在設計階段,需要時間醞釀。

貿聯表示,今年電動車相關產品占營收比重約10-11%,比去年的9%成長,客戶現在推了高級車之後,接下推休旅車及儲能設備,等到明年下半年客戶投資的電池廠開始運作,預期2017年就會推出國民車,由於貿聯是該客戶電池線組的單一供應商,因此樂觀預期未來幾年相關產品出貨的成長率。

由於訂單能見度高,貿聯在各廠區正積極擴廠,其中墨西哥廠明年初要再擴一次廠,昆山廠今年已經完成擴充3倍大的空間,以IT產品為主的檳城也擴大2倍空間,另外加州去年也設新廠,服務當地客戶。

貿聯表示,下半年在新產品出貨增加下,預期可逐季成長,今年業績維持兩位數成長目標不變,明年希望維持今年的成長動能,以營收兩位數年增率為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