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裁員400人 總工會到廠抗議

2015/09/02 15:29

宏達電裁員400人,桃園市總工會到廠抗議。(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於十月底裁員400人,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福凱等一行人今天到宏達電抗議,莊福凱表示,宏達電從94年起至今只有1年虧損,截至去年底保留盈餘高達600多億元,此外,宏達電雖然設立工會,美其名為保障員工權益,但工會入會費5000元、經常會費每月1000元,種種措施根本就是壓榨員工。

 到場抗議者,除了莊福凱,還有產業總工會顧問盧其宏、電子業產業工會籌備會秘書林芸等九個人到場,一行人高舉「法務主管組工會,公司玩法無作為」、「公司逼退又減薪,兩家工會沒聲音」等抗議標語,要求資方出面說明,資方並未出面,宏達電警衛室則表示,相關問題,都由台北總公司回應。

 莊福凱批評,宏達電裁員時,需與公司內的工會協商,但宏達電所屬兩個工會,這次裁員風波中毫無聲音,工會是否為資方傀儡,要求桃園市勞動局介入調查,目前已經有30名員工向工會投訴。

 盧其宏也批評宏達電玩兩面手法,雖然103年成立工會,由法務人員擔任工會理事長,但工會入會高達5000元,每月經常會費1000元,也就是說一年經常會費高達12000元,一般員工根本無法加入,他說,宏達電成立工會是預作裁員準備,這次裁員,工會完全沒有聲音,員工求助工會,找不到理事長等人。

 對於桃園市產業總工會行動,宏達電表示,解雇員工都依法向桃園市政府申請,且依規定展開勞資協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