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SiP剛起步、需大智慧整合台廠

2015/09/02 13:19

圖為半導體年度盛事SEMI CON Taiwan 2015週三在南港展覽館舉行開幕典禮。(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日月光總經理吳田玉週二表示,對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説「一加一小於二」,日月光不便做任何回應。但以産業角度看,SiP剛起步,台廠應發揮大智慧整合力量,「台灣只有一家獨大?還是有20家小廠殺價竸爭比較好?」

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週三在南港展覽館揭幕。國內半導體供應鏈大廠全員到齊,其中日月光總經理吳田玉也出席開幕典禮。由於前一日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日月光併矽品是水平整合,綜效不大,「一加一可能小於二」,鴻矽戀則屬垂直整合,「一加一大於五」。吳田玉上午表示,不便對郭董意見做出任何回應,但「以産業角度看,台廠應該發揮大智慧來整合。」

吳田玉表示,面對全球的竸爭,應該站在台灣整體産業的角度來看。他表示,客戶比較希望台灣有很強大的單一廠商?還是20幾家小廠彼此殺價竸爭?哪一個選項對台灣的封測産業比較好?「SiP(系統級封裝)這個技術才剛剛起步,若能結合大家的力量,台灣可以有更好的成績。」

SEMICON Taiwan 2015(國際半導體展)今(2)日在南港展覽館開幕,適逢20週年,規模突破往年紀錄,計有1540個攤位,預計參觀人數突破4.3萬人。 經濟部次長沈榮津表示,半導體在台灣舉足輕重,占電子業産值的3成,占台灣GDP的14%,預估今年台灣半導體業産值將較去年成長5.5%,達2.259兆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