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中國拖累 澳洲GDP失望 澳元貶至6年新低

2015/09/02 11:51

澳洲第2季經濟成長僅0.2%,澳元今天也自2009年來首度貶破0.7美元大關。(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經濟減速,經濟結構依賴中國的澳洲更是首當其衝,第2季經濟成長僅0.2%,澳元今天也自2009年來首度貶破0.7美元大關。

澳洲今天公布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數據,較上一季僅成長0.2%,不僅比外界預期的0.4%還差,更較第1季的0.9%大幅衰退;較去年同期成長2%。

中國是澳洲最大重要貿易夥伴,但由於近期中國經濟減速,製造業持續低迷,衝擊澳洲原物料出口,第2季出口銳減3.3%。

澳元匯價今天也一舉重貶至0.7美元,為2009年以來首度突破0.7關卡;交易員則預期,澳洲央行有一半機率在11月再度降息,因此預期澳元未來還可能持續貶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