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8月製造業PMI續跌 再創新低紀錄

2015/09/02 10:31

中經院公佈八月我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下滑至45.0,再創新低紀錄。(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我國製造業深陷景氣大寒冬!中華經濟研究院今天上午公布8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上月48.6下降至45.0,不僅連續兩個月處於「景氣緊縮期」,更創下這項指數2012年7月編撰以來新低,顯示國內景氣嚴峻。

製造業壞消息接二連三!上週四工研院IEK才大幅下修今年我國「製造業產值」年增率至負成長1.74%;台經院則在上週5公佈「製造業景氣燈號」,為連續四顆代表衰退「藍燈」。

由中經院編撰調查的製造業PMI,八月再度下探,無法止跌,繼續深陷景氣緊縮期。

PMI這項調查指標,是以指數50作為「景氣榮枯分水嶺」:如果指數超過50屬於「景氣擴張」,低於50為「景氣緊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