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英拋社會住宅 許舒博︰壽險資金可進場投資

2015/09/01 22:27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喊出20萬戶社會住宅提案,險公會理事長許舒博(中)今天獻策表示,壽險資金隨時都有5000億元可進場投資。(資料照,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提出20萬戶社會住宅提案,卻被國民黨質疑資金來源,壽險公會理事長許舒博今天獻策,認為社會住宅特別是青年住宅至少要30萬戶,整體預算要7500億元,受險資金隨時都有5000億元可進場投資。

許舒博今在一場保單頒獎典禮會後受訪時表示,他多次向行政院、內政部根財政部建議,應該由政府出地,在台北往基隆沿線的五堵、七堵等地,尋找工業區變更為住宅用地,興建大批青年住宅,只租不賣,還可包裝成證券化商品,吸引民間資金投資。

許舒博說,若以每坪建造成本在10萬元來計算,20坪住宅建造成本約200萬元,蓋好之後20坪一個月租金1萬元,換算下來保險公司的年租金收益率6%,「且20坪住宅每個月租金才一萬,比蔡英文提出的1.6萬還便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