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內最大廢棄物處理廠-可寧衛 有意投入焚化爐事業

2015/09/01 20:04

可寧衛集團未來將多角化經營,投入焚化爐標案也是選項之一。(圖擷自官網)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最大的廢棄物處理廠—可寧衛(8422)今天表示,由於廢棄物處理業屬於景氣的末端,今年景氣不好,廢棄物處理業是受害者,不過今年公司有接到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土污廠址處理,因此對下半年營收成長表現仍相對樂觀,明年上半年雖然此專案就會結束,但公司會有其他專案銜接上,因此預期明年業績還有機會維持成長。

可寧衛業務副總蔡仁正表示,可寧衛集團是國內最大的一站式—開挖、清運、固化、掩埋垂直整合的合法環保公司,不論在有害事業廢棄物固化、固化物掩埋、一般事業掩埋,都是國內最大的廠商。

不過蔡仁正也透露,公司未來的成長動能來自於多角化經營,不排除在工業廢棄物處理方面有其他合作計畫,投入焚化爐標案也是未來的選項之一,可擴展公司事業版圖。

另外法人關心的中國布局,蔡仁正則指出,雖然已經在浙江、山東都設置據點,並取得掩埋場使用執照,但中國法令不明確,落實有困難,因此對中國的投資腳步已經放緩,只剩一組人維持兩個據點的運作。

對於下半年的營運展望,可寧衛財務長陳聰田表示,因為今年上半年承接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土污廠址處理專案,該案毛利率較低,因此預期下半年毛利率將跟第二季的61%相當,不過該案將可貢獻不錯的營收、獲利,淨賺的獲利不會比較少。

法人預估,可寧衛今年營收可望年增逾2成,上看26-28億元,改寫歷史新高紀錄,而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將可上看12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