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鋼拓版圖 擬與印尼AG集團合資設鋼廠

2015/09/01 17:57

國內鋼鐵龍頭中鋼擬與印尼AG集團合作,研究在印尼合資成立鋼鐵廠的可能性。圖為中鋼企業總部大樓。(資料照,記者林耀文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繼馬來西亞、越南之後,國內鋼鐵龍頭中鋼(2002)進一步拓展東南亞市場,擬與印尼AG集團(Artha Graha Network) 合作,研究在印尼合資成立鋼鐵廠的可能性。中鋼表示,目前印尼投資尚未確定,希望藉與AG集團合作,開發當地鋼鐵市場。

中鋼與印尼AG集團週二在印尼首都雅加達簽署合作備忘錄,展現進軍印尼的強烈企圖心。東協市場人口龐大,基礎建設尚未充份開發,鋼鐵需求仍有潛力,是各國鋼廠的兵家必爭之地。

中鋼目前在東南亞已擁有不少生產基地,包括馬來西亞的中馬公司(鍍鋅及彩塗),越南的CSVC冷軋廠(鍍鋅及電磁鋼片)、持股25%的台塑河靜鋼鐵公司(鋼胚及熱軋)及持股20%的SINO家電烤漆板廠。另外,中鋼也在印度西部設有冷軋廠(退火塗覆產線ACL)。

中鋼表示,AG集團(Artha Graha Network)為印尼著名集團,業務橫房地產、基礎建設、金融業、IT電信、媒體等行業,AG集團看好快速成長的印尼鋼鐵市場,將與中鋼研究在印尼合資設立鋼鐵廠,中鋼則可藉此擴展東南亞事業版圖,並開拓當地工程投資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