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杜紫軍:2020年全面推動光纖到府

2015/09/01 16:33

國發會主委杜紫軍今天說,政府建構超聯結服務網路,將持續釋出4G寬頻。(記者蔡清華攝)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國發會主委杜紫軍今天說,政府建構超聯結服務網路,將持續釋出4G寬頻,至2017年累計釋出410MHz,讓民眾感受4G快速上網便利,2020年行動寬頻服務涵蓋率96%,付費上網1500萬戶,終端速率可達100Mbps及全面推動光纖到府。

杜紫軍出席由南服中心舉辦的南方領袖教育學院講座時表示,依WEF「全球資訊技術報告」2015年網路整備度指標,臺灣排名第18,其中整備度次指標為第2名,也就是行動網路覆蓋率高居全球首位,但環境次指標第28名,即現行法規制度及智財權保護仍待強化。

他表示,面對網路時代新趨勢,行政院長毛治國指政府將建構實體與網路世界間訊息交換的橋梁與平臺,藉網路科技創意,使政府施政更具前瞻性。

杜紫軍說,「ide@ Taiwan (創意臺灣) 2020政策白皮書」,原稱「網路智慧新臺灣政策白皮書」,即徵集群眾智慧,結合實體會議,全民共同塑造台灣未來優質生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