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矽品股權 日月光:依法不能事先溝通

2015/09/01 14:35

封測大廠日月光(2311)營運長吳田玉強調日月光是善意收購、純財務投資與不介入經營權跨出第一步。(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大廠日月光(2311)營運長吳田玉下午出席半導體活動前指出,依證券交易法第十三條規定,該公司公開收購矽品5%到25%持股,不准許跟任何人事先溝通,他再次強調日月光是善意收購、純財務投資與不介入經營權跨出第一步。

吳田玉接著表示,日月光公開收購矽品這件事沒有教科書可依循,只能依法與看產業需要跨出第一步,這是好事,但在內線交易或證券交易法不能踩到紅線;至於要不要跨出第二步,接下來會聆聽客戶、矽品、投資人與政府等各方面的聲音。 

吳田玉並指出,目前台灣有很大的產業競爭壓力,不應被別的版塊擠壓掉,應從對的制高點,走未來十年、二十年應走的路:吳田玉肯定鴻海與郭董的經營能力,至於客戶對收購這事情,他認為回到創新與差異化的基本面。

矽品董事長林文伯昨再次表達不滿,日月光事先沒有告知,矽品不知情,他並認為日月光公開收購目的就是要併購矽品,跟矽品與鴻海策略聯盟完全不同。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