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5/09/01 09:32

自由時報財經︰見鬼了 台灣幸福指數勝日韓

行政院主計總處昨公布「國民幸福指數」,國際指標綜合指數六.七六分,較去年減○.一七分,在卅七個國家中維持十八名,在列入排名的三個亞洲國家中則續居第一,優於日本的廿一名、南韓的廿八名。主計總處表示,我國幸福指數維持中段水準,變化不大。

詳見:見鬼了 台灣幸福指數勝日韓"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911400

蘋果日報財經︰台幣貶不停 宏碁新PC本月喊漲5%

台幣貶不停,宏碁電腦新品喊漲。宏碁(2353)台灣區總經理黃鐘鋒表示,第3季順利達成季增率3成目標,但第4季景氣能見度低,雖有對手積極殺價,但受台幣匯率近期大貶影響,9月上市的電腦新品需反映匯率壓力調漲售價4.5~5%;華碩則表示,因台幣貶值,也考慮適度反應,但重視台灣市場及使用者心聲,不會全部調整,部分會由公司自行吸收,台灣可能在第4季跟進調漲。

經濟日報:全球手機業 驚見裁員潮

歐美和中國智慧手機銷售減緩,手機製造商獲利隨之下滑,這個曾紅極一時的產業近來掀起了一波裁員潮。

工商時報:加速銀行整併 曾銘宗施鐵腕

「銀行要趁有價值時趕快賣,否則會愈來愈沒價值」,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31)日表示,元大金控併大眾銀行後,未來銀行價值會遞減,目前金管會鼓勵金融機構間自願性合併,但再過一陣子,不排除祭出更強的資本要求,以驅動更快速的金融整併。

聯合報財經:台股禁空令 最快本周解除

台股昨天出現戲劇性變化,收盤前突然出現超過200億的買盤灌進權值股,大盤暴漲155點,指數衝破8100關卡,並站穩月線,收在8174點。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指出,若股市成交量恢復到1200億元,且價格相對穩定、陸股及美股穩下來,國際金融情勢也沒有重大變化,最快本周就會研議取消禁空令等措施。

中國時報財經:1加1小於2 矽品:日月光惡意攻擊

封測大廠矽品昨日召開線上說明會,矽品董事長林文伯親自坐鎮、回答各種法人提問。拒絕日月光公開收購的邀約,林文伯語氣堅定地強調,雙方客戶重疊高達85%,客戶考量到供應鏈安全,不願意受制於單一廠商,反而會將訂單轉移至第三者,業務面是1加1小於2。

星島日報財經︰四個月瀉6400點 港股蒸發七萬億

港股經歷4月份爆升過後,至今已連跌4個月,累跌逾6400點,跌幅23%,市值蒸發逾7萬億。8月份恒指則累挫近3000點,跌幅逾12%,多隻藍籌股累跌逾20%,其中跌幅度最多為銀娛(027),全月累跌逾30%。股市持續弱勢,走資情況加劇,截至上周三的一周內,估計有40億美元流出中港股市,創2000年單周新高。

東方日報財經︰大小通殺「舖舖」清

七月訪港內地旅客進一步跌近10%,加上股市波動加劇影響消費者信心,令本已疲弱的本港零售業再受重擊,政府統計數據顯示,七月零售業總銷貨額按年跌2.8%遜預期,且已連跌五個月。市場湧現國際品牌及本地商戶退租潮,零售業界人士料,若零售市況持續惡劣,個別舖位租金全年可跌逾五成,吉舖潮亦將於十月出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