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拚年底行動安全防護App 目標100萬戶

2015/08/31 22:17

中華電信攜手宏達電、趨勢科技推出「行動安全防護全民版App」。圖左到右分別為宏達電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中華電行動分公司總經理林國豐、趨勢科技台灣區總經理洪偉淦。(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瞄準行動資訊安全市場,中華電信(2412)攜手宏達電(2498)、趨勢科技推出全新進化推出「行動安全防護全民版App」,中華電行動分公司總經理林國豐表示,目前全民版APP下載數為40萬,希望到年底達成100萬用戶的目標。

 

林國豐表示,台灣人平均一天使用智慧型手機197分鐘,名列前茅,對行動資安問題,中華電去年推出「行動安全防護-全民版」App以來,已成功檢測10億個網址網頁,並攔阻13億個惡意程式,現更結合宏達電與趨勢科技推出全新進化功能的App,希望能替全台民眾創造好的防護網。

 

事實上,就手機大廠的佈局來看,行動資安的重要性已逐步提高。根據獵豹移動2015年上半年行動安全報告指出,截至今年6月,惡意應用程式數量達451萬,年增109.8%;全球病毒感染手機數量達6.1億,是去年同期的2.77倍。

 

獵豹移動指出,今年上半年針對手機的行動釣魚網站越加猖狂,尤其是透過假基地台傳播的網路銀行和支付釣魚網站直接威脅民眾的財產安全。

 

獵豹移動在今年上半年共截獲156萬個詐騙網站,而美國是全球最大釣魚網站源頭,全球52.97%釣魚網站來自美國,台灣則名列全球第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