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人壽:8000點以下已加碼台股

2015/08/28 15:35

在台股指數跌破八千點後,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表示,中信人壽已開始著手加碼。(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信金今日舉行法人說明會,總經理吳一揆表示,子公司中國信託人壽,因為在今年6、7月間,對台股評估「中性」,沒有積極加碼動作,在此波股災中受傷較輕,相反的,在台股指數跌破八千點後,中信人壽已開始著手加碼。

此外,中信金今日董事會也決議,調整與台壽保間的換股比例,由以台壽保1股股換發中信金控1.44股,變更為1股台壽保換發中信金控普通股1.6129股。

為何調整換股比例?吳一揆表示,主要是考量股票股利及現金股利發放因素,不過,法人指出,中信金股價自與台壽保宣布合併當日的23.95元,跌至近期的低點17元,今日收盤19.6元,除權息後也未填權,填息,短線跌幅遠大於台壽保,應是調整雙方換股比例的主因。

近期台股重挫,日前富邦金、國泰金對於是否加碼台股意見不一,但中信壽卻已在八千點以下逆勢加碼。

吳一揆指出,中信壽在此波股災中受傷較輕,內部認為此波下跌並非經濟因素,而是中國內部流動性問題,台股在一萬點後下跌,已有近三成跌幅,因此在此時加碼應相對安全,不過,部位並不大,無法撼動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