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夏戀有小三? JDI將成鴻海最大勁敵!

2015/08/28 11:12

夏普擬出售面板事業,但除了鴻海之外,夏普還有另有對象。(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正尋求重建的夏普(Sharp)一改先前態度,擬出售主力的液晶事業,但除了鴻海之外,夏普近期已正與面板大廠日本顯示器公司(JDI)進行協商。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夏普為了走出高達新台幣600億的巨額虧損,社長高橋興三日前已改變態度,正考慮將液晶事業移轉至新成立的合資公司,夏普將放棄經營主導權,出資比例將降至50%以下。

但報導也指出,夏普除了與舊情鴻海展開協商之外,日本中小尺寸面板巨擘日本顯示器公司竟然也是對象之一。

日本顯示器公司是在日本政府的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主導下,於2012年合併了索尼(Sony)、東芝(Toshiba)、日立(Hitachi)等大企業旗下的中小尺寸面板企業而成立的,一旦JDI真的吃下夏普液晶事業,其全球的占有率經單純相加後,預估將超過3成。

夏普正與日本顯示器公司及鴻海進行協商,出售計劃最快在今年內就將有進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