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案量恐創19年新低 建商爆北市逃亡潮

2015/08/28 09:00

台北市房市低迷,推案數恐創下近19年來新低,許多建商也開始逃離台北市。(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房市低迷,建商預售、新成屋推案數持續下滑,今年將跌破160個,恐創下近19年來新低,許多建商也開始逃離台北市,轉往其它縣市。

《經濟日報》報導,根據住展雜誌調查,台北市預售屋、新成屋推案量自2011年起就低於200個,今年截自8月20日僅有100個,預估全年可能達不到160個,恐創下近19年新低,甚至可能突破1996年的歷史最低點152個。

特別在實施信用管制,以及台北市祭出囤房稅、房屋標準單價提高等措施後,北市推案風險提高,包含國泰、太子、遠雄等大型建商,也都開始轉攻中南部市場,以分攤北市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