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財長霍基:中國股市大跌 有錢人轉往澳洲炒房

2015/08/27 23:04

澳洲財長霍基警告,近來中國股市大跌,可能促使有錢的中國人把更多資金轉往澳洲,炒作已經火熱的房地產市場。(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澳洲財長霍基警告,近來中國股市大跌,可能促使有錢的中國人把更多資金轉往澳洲,炒作已經火熱的房地產市場。

 外國資金大舉湧入澳洲房地產市場,讓澳洲政府憂心忡忡,擔心過去2年雪梨、墨爾本大城市的房產價格飆漲,已讓很多中產家庭無力購房。澳洲政府官員表示,中國買家是促使澳洲房價飆漲的重要原因。

 霍基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指出,中國投資人鄭在尋找安全、穩定、保險的投資標的,澳洲房地產很吸引他們。

 儘管上證綜合指數週四收盤大漲,從6月12日的波段高點以來,該指數仍大跌40%,主要因為市場擔心中國成長放緩。中國人民銀行8月11日還引導人民幣貶值,降低中國民眾在海外的購買力。即便如此,霍基仍感到憂心。

 澳洲外國投資評估委員會今年稍早表示,中國以取代美國成為澳洲最大的海外投資來源,去年總投資金額達276億澳元,對房地產的投資占海外投資一半。

 近來澳洲政府已開始打擊在澳洲非法至產地外國買家,並要求一些已置產的外國買家賣掉所購房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